固执己见 筋疲力竭 虽败犹荣 孤立无援
 
 

推文 《逆向旅行》【剧透】

推文【剧透慎入】

哇塞。全屏写东西好爽啊。

昨天晚上通宵看了一本小说。《逆向旅行》。

实在是在看了一个月无聊的小说之后看到这本书太太太惊喜了。→_→然后今天又要改论文。


小说算是新设定。作为一个并不怎么容易接受新事物的老年人,我其实很排斥穿书啊、位面、系统什么的小说。不过因为之前看过一个非常喜欢的作者写的哨兵向导类的文,所以对这个还算有点了解吧。


故事理所当然是耽美。文笔如何我就不说了,反正很流畅不尴尬。情节也很自然。设定非常有意思,很新颖。除了向导精神抚慰,哨兵物理战斗,还有时空穿梭……迁跃……

还有一开始故事背景的丧尸的平权运动。哈哈哈哈哈 ……0.000001%吧 全文就写了那么几句,但是莫名很戳我萌点。


其实看了三分之一的时候我还是很喜欢男一男二的故事的,很有意思,感情发展的很顺利,情感变化细节也很棒,剧情也很充实。但是后面出现了一个神秘人物X,我就……完全跳过主角的故事了。

整个文章分为男一、男二、A、B、X一共五个人好了。主角男一男二的故事,我就…不写了。A是向导,B是哨兵。从B开始对A发生感情,到后面很喜欢A,A一直属于…冷冷淡淡可有可无的状态,但是因为经历了很多事情之类的,就顺其自然在一起了。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个神秘人物X——A的前男友。而且出现的身份是反派。后面的情节基本算是围绕X展开的,感觉作者笔力不够,有所欠缺,所以节奏有点乱。当然也有可能作者就是想写这个故事,男一男二只是作为故事展开的推动力……

怎么说,X其实是……类似于大蛇丸+路飞的设定吧?就是一个梦想成为世界最强王者的一个少年,通过吸取别人的能力强大自己。

在他年轻的时候就一直想成为最强王者,证明自己的实力,然后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向导的过程中,遇到了那个他……也就是A。然后在慢慢的接触中,和A产生很深厚的感情,有了罕见的映刻反应——相当于一见钟情死心塌地痴心绝对的那种疯狂的地步,包括心理和生理。中间有很多细节描写啦。然后就决定和A结婚啦。没想到这时,B年少无知被一个大坏蛋“骗”了,严格意义上说,是被诱惑了,吃了药,踏上了追求巅峰的错误道路,没办法控制自己杀了一个人。担心自己会不小心杀掉A,X不告而别离开了A,一步步走向深渊。怕自己对A的感情影响自己成为王者,他还消除了自己对A的记忆。



大结局就是X…没办法控制自己失手杀死了A,然后自己被主角杀掉了。我心好痛,反派就反派吧,居然还死了,怎么写番外?好吧死了番外也能写。可是没有想到A居然又被主角救活了,还和B在一起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无言以对。还有能番外吗………………



我爱X。

和爱薛洋一样……😂




01 May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噗——呸 | Powered by LOFTER